遶境Kit

聚焦於大眾都熟悉的「祭拜文化」,深入信仰知識並透過設計轉化的一系列物件。最特別的是,這個系列是「大溪大禧」實體內容中推廣對象最廣的;不僅能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,還能夠以聯名方式與產業結合,成為大眾最容易入手與參與的方式。

 

大溪大禧平安符

每年設計的限定款「大溪大禧平安符」,由普濟堂與木博館推廣使用。跨越宗教圈與設計圈,成為大家都想要的年度限定信物。普濟堂主委堅持手摺八卦符與香灰,以最傳統的方式給予誠摯祝福,讓每個得到的人都感受到神明與整座城鎮的心意。

2020 平安福袋

平安福袋,幫你拜拜!

以「平安福袋,教你拜拜」為標語,將大溪人祭拜桌上特有的供品,重新設計變成一個禮物包。一打開,將裡面的長壽麵線、壽桃、蜜梅糕,與大溪特有的祭拜物——豆干擺上桌,再放上與關聖帝君聯繫情感的「平安符」,一個簡單的祈福拜桌就完成了。限量500個的「平安福袋」在送到大家手上之前,都會先在普濟堂裡過香爐,把祝福也一起包裝進去。提著「平安福袋」走在大溪街上,看著家家戶戶展示的香案桌,信仰生活的精神就在這之間持續傳遞。

 

包裝設計:田修銓
媒合單位:大房豆干、大溪普濟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