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慶典繡品寄附眾人心意,跨界復刻X新技術,詮釋繡品未來新可能!

百納新藝.未來之境

樣式千變萬化的各種繡品,讓慶典宛如一場視覺盛宴,從頭旗、涼傘、將軍戰甲到神明衣等等,不僅為慶典增添華麗熱鬧的氣氛,背後也承載了無數人們虔心寄付的心意。

慶典繡品既是心意的體現,也是不同時代織品技藝的展現。本展覽以大溪「迎六月廿四」慶典中各社頭的繡品為核心,並延續百納祈福集眾人之「心意與新藝」和在地國小共學完成21面「百納旗」,更將傳統繡品工藝藉當代紡織刺繡科技重新詮釋,看見傳統工藝的未來可能。聯合社區、社頭、廟宇與設計師,展現大溪人凝聚祝福的百納信仰工藝。

◆ 時間丨7/22~10/1 09:30~17:00 (週一休館)
◆ 地點丨大溪武德殿

策展團隊丨亮依國際有限公司
策展人丨吳亮儀
協同策展人丨吳敏惠
展品提供丨三層新勝社、大溪大有社、大溪協義社、大溪興安社(依筆畫排序)
百納旗共學共創丨大溪國小、中興國小、仁和國小、仁善國小、內柵國小、永福國小、田心國小、百吉國小、南興國小、美華國小、員樹林國小、瑞祥國小、僑愛國小、福安國小(依筆畫排序)
百納旗縫製丨邱瓊淑、郭成美、黃文秀(依筆畫排序)

「百納藝陣學」在地共學計畫

24個慶典符碼X14所國小共創

邀請大溪14所國小一起共學共創,繪製屬於自己的慶典符碼小旗幟,從玩中做、做中學中更了解大溪;並由在地社區媽媽們接力縫製完成每一面旗幟,縫進心意,大小朋友合力完成一面面「百納旗」。

「百納新藝.未來之境」特展

當代紡織X傳統工藝

繡品工藝蘊藏心意、記憶與技藝,由當代紡織刺繡科技重新詮釋。
從傳統工藝與時尚的對話,打開對慶典繡品的認知和想像。


更多活動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