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公around

將關公的角色應用到各種介面,從 LINE 到 Instagram 到 reels,從繪本到貼紙到所有城鎮指標,關公的視野始終與大家同在。

遶境Kit

周邊商品,連結與關公最近的距離

每逢初一十五,抑或各個年節與神明聖誕的祭拜儀式,是與臺灣生活最親近的信仰生活,但隨著時代演進,祭拜的方式也逐漸省略與簡化。「遶境kit」則希望聚焦於大眾都熟悉的「祭拜文化」,深入信仰知識並透過設計轉化的一系列物件。

包含2020年以「平安福袋,教你拜拜」為標語,將大溪人祭拜桌上特有的供品,重新設計變成一個禮物包、2022年以夏日祭典為主題的「正氣包」,以及每年設計的限定款「大溪大禧平安符」,由普濟堂主委堅持手摺八卦符與香灰,以最傳統的方式給予誠摯祝福。

(2020年限定大溪大禧平安符)

 

(2020年周邊商品組合:平安福袋)

 

(2022年周邊商品組合:正氣包)

 

商品企劃:衍序規劃設計
產品設計:廖小子、衍序規劃設計、田修銓、呂國維
合作店家:達文西瓜藝文館、協盛木器行、新南12文創商行、木博館物產小舖、大房豆干
聯名合作:大溪普濟堂、維大力、大房豆干

 


跨越時空的大溪城

天天過節的線上大溪「關公 online」與城市實境遊戲「大溪 in LINE」

「關公Online!」猶如無形信仰世界中的有形入口,讓無法在真實世界中移動、觸碰的人們,隨時能跟大溪連上線、創造遊戲中的自我分身,成為遶境隊伍的一份子、也能向關聖帝君許願求籤,隨時都可以在此與帝君交流。

「大溪 in LINE」則是將大溪信仰風俗與知識性訊息轉化為遊戲關卡,打造含故事性、知識性以及趣味性的城市實境遊戲,讓大溪人打開自己的家門,讓人們進入到真實的慶典生活中。

(關公Online線上網站首頁)

 

(大溪 in LINE 遊戲介面設計)


(在城市中透過通訊軟體 LINE 開始實境遊戲)

 

關公 online!-互動網站
網站企劃:衍序規劃設計
網站製作:黑洞創造、基本科技
插畫設計:廖國成
籤詩設計:田修銓

大溪 in LINE-城市實際遊戲
企劃整合:衍序規劃設計
遊戲設計:叁式設計
合作廟宇:大溪普濟堂、福仁宮
合作店家:大房豆干、永珍香餅店、江家古早味花生糖、協盛木器行、大易藝術、第一商行

 


大眾溝通

充滿驚喜、讓人好想去大溪的最潮行銷學

每年從「大溪大禧」 Facebook 頭貼換上了關公的新表情開始,大溪大禧絞盡腦汁向外延伸與大眾溝通的議題,從一顆壽桃到將軍選舉大號召;召喚大家對故鄉的情懷,讓大家奮不顧身前往;守住每一個跟大眾互動的媒介,直到傳統遶境線上直播的最高潮——關聖帝君進廟回到普濟堂後,社群行銷才大功告成。

在「大溪大禧」中不分年紀、不分族群,多種視角切入,宣傳的目的不單是信仰,是打開各種體驗的概念,以及重新認識大溪的方式。

(大溪將軍帥氣參選,帶出每一位將軍的背景故事。同時加入當年前來交流的新竹謝范將軍。)

(「揮汗吧!社頭少年」取材自大溪人物情境,以短篇漫畫詮釋社頭的熱血夜練。插畫家:JOE)

 

(打開 Instagram ,每個人都能參與慶典、一秒變「大溪大禧」關公!)

 

社群行銷:衍序規劃設計、文化銀行、吳家睿